🍉🍉🍉

【盾冬】It Won't Be A Long, Long Time

【涉及一点复4剧透】【盾冬女孩卑微自救】【ship stucky forever】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来这就是Steve的决定。

他看着在长椅上坐着的瘦削背影,和他想象里的Steve苍老的样子有几分相似。Steve把星盾递给Sam的时候,他看到他左手无名指上在阳光下闪着亮的指环。

有点刺眼,Bucky眯起眼睛转过头去。他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朝着相反的方向走了。

 

 

 

Bucky也想过安然老去,但是他好像从来就没有过其他的选择,现在远离战争的日子已经属于是他生命里少有的难得的平静。

Steve决定去把原石还回各个时间线的前一夜,来到瓦坎达找他。Bucky看着他的眼睛,从始终纯净的蓝色里他看出了疲倦,他总会想到那个拿着垃圾桶盖子,就算被打倒无数次也要站起来的瘦弱男孩。他的小Stevie也会累,而且只会在他面前表现出来。

“我打算把盾交给Sam。”Steve看着Bucky征求意见,他点了点头。

“Sam不错,是个可靠的人。”Bucky倒是想起来他支使Sam去帮他找走丢的小羊的事情,他虽然嘴上吐槽不断最后还是拎着羊回来了。Bucky想起当时的情景,被猎鹰抓羊的样子惹得忍俊不禁,垂了眼笑起来。Steve定定地看着他,突然上前一步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“Bucky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Bucky感到自己的肩膀有点湿漉漉,用完好的手臂抱住了无声流泪的Steve,“放心吧,我会支持你所有的决定。倒是你啊,你不要做傻事就好了。”

他没有听到Steve常常无奈又带着笑意对他说的punk,只感觉到环在肩膀上手臂收得更紧。

 

 

 

Bucky在布鲁克林买了房子,一个人住。

第五天了,每次出门,Bucky都能在不同的角落看到年老的Steve。他或许拄着拐杖躲在树后面,或许带着鸭舌帽和遮住半张脸的墨镜坐在长椅上,或许举着一大幅报纸立在街头阅读。Bucky实在不明白他在做什么,甚至不需要他曾经作为特工的侦查能力他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Steve。可是Steve又不主动上前,只是远远地看着他。

Bucky也想过要走得快一点甩开他,但是总归还是不忍心。他拎着半兜李子在超市里慢悠悠地转了一圈,还是下了决心转身直接去面对Steve。但是当他一回身,却再也没看到Steve的身影,仿佛刚刚出现的人只是一个幻象。Bucky匆忙又慌张地环顾四周,没有发现Steve的任何踪迹。

他回到房子附近,门前的篮子里面是一袋子柑橘,橙黄色的光泽明亮鲜艳。Bucky坐在门口的台阶上,剥开一个柑橘,有点酸涩滋味的汁水顺着手指间的缝隙淌了出来。

Steve从小就分不出什么柑橘更甜,只会强忍着倒牙的酸把橘子咽进肚子。Bucky想起来一些两个人少年时期的趣事,顺手掏出随身的日记本开始记录。

他的记忆不止需要恢复,更需要一次次的确定。那时候布鲁克林的阳光,Steve的金色头发,在大街上奔跑的时光,越来越像是一个梦境了。

 

过了快一个月Bucky才现场逮到Steve,他满是皱纹的脸庞上多出的慌乱与窘迫让他反而有些不知所措。Bucky想把气氛搞得轻松一点,朝他笑笑,“不打算告诉Bucky哥哥吗?”他瞟了一眼那个戒指,又去看Steve。 

Steve低下头,似乎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。Bucky看出他的为难,也就很快转了话题,“Sam接盾之后工作做得不错,天天飞来飞去的也算做出了点成绩。他还说以后万一出了什么事儿,可能会需要我去帮忙,我当然是一定会去的。毕竟Sam,也算是我们共同敲定的人选...”

身边的人沉默得反常,Bucky叹了口气,只好开门见山地问,“Steve,你每天都要来看我却又不主动接近我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Steve摩挲着他手上的戒指,虽然看上去戴了很久但是还是泛着漂亮的光泽。

“Bucky,你记得时空穿梭的前一天晚上我和你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 

 

那天夜里Steve抱着他怎么都不松手,Bucky就任由他抱着。

这种时候总是让人觉得,可以就这样直接离开世界,或者就这样进入无尽永恒。Bucky对于今天格外粘人的Steve心里有个模模糊糊的猜测,但是他不太敢完全确信。如果可能的话,他倒是只想做那个优秀的中士,可以在他的小男孩身边跟随着他保护着他,就这样直到生命的尽头,足够了。

他说了什么吗,Bucky已经想不太起来了。他重视承诺,重视的只是他给Steve的承诺,相比之下他对Steve的信任是百分之百的。他想要做的事情,Bucky哥哥愿意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去支持他。他可以永远坚定不移地站在他的身后。

所以,回到过去,完成那支舞,去吻心上的姑娘吧。

Bucky记得自己贴着Steve的耳朵说了这么一句,还半开玩笑地说,“那可是个最漂亮的姑娘呢。”他的小Stevie又脸红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不知道你的Steve什么时候回来,但是我的Bucky已经不在了。”已然垂垂老矣的Steve对着他挤出一个笑容,“我们分属于不同的宇宙,在我的那个世界,Bucky已经离开我十年了。我们没有经历过你们经历的那么多惊心动魄,但是当年和他重逢时候的久违心动,记忆犹新。”

Bucky有些震惊,他看着这个几乎就是他想象里年老版本的Steve,开口说话都有些结巴,“那...那...怎么会...”

“是他把我带过来的,我们是所有平行世界里生命流逝得最快的,血清的效果也越来越弱。Sam始终是我们的好朋友,所以我回来帮他完成盾牌的交接。当然,我很自私,想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再多看看Bucky。你的Steve还在时间线里穿梭,放心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”Steve深陷的眼窝里慢慢蓄满了泪水,“这十年里,我的记性也越来越不好了。我的手也总是在颤,记不成日记了。我不想在我离开世界之前,失去关于他的所有记忆。”

“Bucky是我的爱人。”

 

Bucky听到爱人这种称呼,久久不能回神。面前的Steve只那样赤诚诚地看着他,虽然虚弱但是目光里的爱意让他有些难以招架。他突然意识到为什么Steve如此爱惜那枚指环,“或许,您和您的Bucky是一对爱人。但是,我和我的Steve不一定会是...”

“你还在吃Peggy的醋吗?”Steve这时候就有点像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人来开导他,“她有她的人生,我为什么还会去打扰她呢?欠Peggy的一支舞,我还给她。我的时光,自然是要陪着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。”

Steve看着沉默不语的Bucky,“要知道,无论在哪一个平行时空,Bucky永远是Steve内心最深处的软肋。”

“我会等他回来的。”

 

 

 

Steve在一个暖洋洋的午后平静地停止了呼吸,曾经的朋友都来参加了他的追悼仪式。Bucky作为一直照顾着他的挚友,接待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Sam也站在一旁帮着打点,他看出Bucky平日里几乎毫无表情的脸上闪过几丝悲戚。

人们对随着队长一同下葬的戒指感到好奇,但是没有人知道它的另一个主人究竟是谁。Bucky也不打算把这件事情公之于众,这是属于不同世界里的共同秘密。

Steve已经追随着Bucky离开,他依然在等待他的Steve归来。

 

 

 

他的Steve在时间线里穿梭不停,等到一切都解决了就会再度出现在Bucky面前。

他们继续生活在布鲁克林,拥有属于自己的对戒,从此隐姓埋名。

 

 

 

It won’t be a long, long time.

 

评论(5)
热度(51)

© 采苓玄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